首页 >> 地方林情 >> 党建工作

楚雄州林草局召开2020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期:2020-11-30    作者:    点击:[]次

2020年1127日,州林草局召开2020年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州委第十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晏自军同志和巡察组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机关各科室科长(主任)、副科长(副主任)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学习。

此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10月31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国内外大局大势,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论断,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全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林草部门应有的贡献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州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开展3456610”楚雄实践,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肃清白恩培、仇和等特别是秦光荣的流毒影响,坚决全面彻底消除杨红卫等特别是侯新华、赵海仙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建平同志主持,会议传达学习11月18日,州委杨斌书记调研州林草局时的讲话精神和10月3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唐建平、杨勇同志围绕主题做了中心发言,代家泽、张吟枫同志围绕学习专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林草系统是守生态安全底线部门,也是发展部门,要结合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要求,既要做到守住生态安全底线,又要搞好发展。要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重要战略,从全州产业结构发展的高度,把林草产业高度化、高级化,谋划要合理化、科学化。

充分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对林草部门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把“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路子走对走实走好准确把握“十四五”林草工作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担当为全州林草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新进展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建设农林牧渔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质量,把林草产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谋划好全州“十四五”林草重点工作三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纵深推进。

 

上一条:楚雄州林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建平一行到林业非公经济组织调研党建工作
下一条:州委第十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进驻州林草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