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党建工作

楚雄州林业局开展2015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查

日期:2015-08-10    作者:    点击:[]次

2015年7月13~17日,楚雄州林业局组织两个督查组,由处级干部带队,对直属各单位、各企业及各科室2015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督查。

本次督查的重点是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科室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党委及局党委实施办法情况,深入开展"六个专项整治"情况,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情况。

督查组通过听汇报,查阅党建目标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记录,抽查党员和干部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文章,与党员和干部职工座谈等形式,了解上半年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有力推进了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督查结果表明,2015年上半年,各基层党组织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为载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党委召开的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抓班子,带队伍,勤学习,重结合,促发展,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与此同时,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及企业党组织,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党委实施办法,深入开展"六个专项整治"为抓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林业生态建设、资源保护、产业发展、林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政治、组织和纪律保证。

督查组强调,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扎实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做到领导重视,专题研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二是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三是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提高责任意识,明确抓党建工作是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责任,切实将两个责任书层层签订到部门(班组)、党员和干部职工。五是要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抓好专题教育,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大会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