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党建工作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日期:2019-09-29    作者:    点击:[]次

 

9月27日,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集中学习读书班在机关十一楼会议室开班。参学人员将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通过自学、专题辅导、分组研讨、警示教育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增强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坚定信念,推动工作。

州林业和草原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如军作开班动员,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专题辅导。州林业和草原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勇主持开班仪式。

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林业和草原局纪检组到会指导。州林业和草原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直属单位处级领导,机关各科室及天保办、退耕办、林火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陈如军在开班动员会上传达了9月24日-26日州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的情况,传达了杨斌书记在开班动员时的讲话精神以及《领导干部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辅导报告的有关要求。陈如军指出,举办本次学习教育培训班,其目的是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自我教育和自我锤炼意识,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我们务必深悟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把努力为彝州各族人民,特别是山区、林区群众谋幸福作为己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州委"1133"战略实施、推动彝州林草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献计出力,奋力谱写中国梦楚雄林草新篇章,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林业和草原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

专题辅导中,陈如军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围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认真学习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气神,林草改革发展任重道远、全系统党员干部必须履职担当"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带领全体学员一起学原文、读原著,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一起悟原理。同时,结合近期到新疆考察的所想所获,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整个辅导主题鲜明、内容翔实、见解独到,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林草改革发展提供了指导。

陈如军要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林草改革发展。

杨勇强调,要认真学习研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扎实开展研讨,聚焦全州林草发展中的重大紧迫现实问题,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办法,找到攻坚克难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把学习研讨的好成果变成推动工作的"金钥匙";要端正学风,务求实效,确保这次集中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力求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下一条:楚雄州林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