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林业改革

楚雄市林权抵押贷款工作进展顺利

日期:2015-11-02    作者:    点击:[]次

林权抵押贷款是指以森林、林木的所有权(或使用权)、林地的使用权,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借款。

近年来,楚雄市积极建立健全林业金融支持制度,发展林权抵押贷款,提高林业融资能力,拓宽林业投资渠道,增强金融对林业发展的服务能力;让农户手中的林地资源转化为资本,盘活森林资源,拓宽林农的融资渠道市林业局全力加快林权抵押贷款进程,积极主动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加强林权抵押贷款森林资源的监督、管理,鼓励林权小额循环贷款、林农联保贷款、专业担保公司担保等方式等多种形式的林权抵押贷款,为林农和林业龙头企业融资提供服务,支持林业龙头企业发展,做大林权抵押贷款规模。

今年以来全市林权抵押贷款进程顺利,1月至9月共办理林权抵押贷款12笔,抵押面积1.66万亩,新增抵押贷款1490万元,贷款余额1.16亿元。

上一条:楚雄市圆满完成2016年林业贷款贴息项目申报工作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