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林业改革

双柏县深化“放管服”改革

日期:2018-02-26    作者:    点击:[]次

近年来,双柏县林业局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为企业减负、经济转型、产业调整输送新动能,激活产业发展新活力。

从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对涉及的行政许可、服务事项和收费进行认真的清理,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以网上政务大厅为平台,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将集体人工商品林采伐许可证和县内运输许可证办理延伸到乡镇,打通了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实现群众和企业"一次办结",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进一步释放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新动力。强化对企业的服务,积极为林业企业发展出主义、想办法、上报争取项目、提供科技服务。2017年,为民营林场、林业专业合作社争取森林抚育项目2.27万亩,争取项目资金272.4万元。认真落实国家育林基金政策,着力为企业减轻负担,为企业减免育林基金和森林植物检疫费300多万元。

伴随"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激发了林业产业发展的活力。2017年,全县新增涉林企业和工商户64户,新增省级龙头企业1户,完成林业固定资产投资16429万元,实现林业生产总值203007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7.2%。

上一条:省国有林场改革验收组对楚雄州国有林场改革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下一条:元谋县国有林场改革工作通过州级验收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