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林业改革

南华县国有林场改革工作通过州级验收

日期:2018-01-26    作者:    点击:[]次

2018年1月24日,由州委编办、州林业局、州人社局、州发改委、州财政局等州国有林场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的州国有林场改革工作验收组,到南华县开展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州级验收。验收组听取了南华县人民政府的汇报,查阅了南华县国有林场改革档案资料,实地查看了南华县天子庙坡国有林场建设情况。

全州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启动后,南华县结合实际,认真开展了一系列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将原南华县林业局天子庙坡国营林场更名为南华县天子庙坡国有林场,为南华县林业局管理的财政全额拨款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落实了国有林管理主体和责任。二是理顺了国有林场与自然保护区的关系,将原大中山国营林场管护国有林7.86万亩全部划入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

验收组认为南华县国有林场改革工作紧紧围绕"保护生态、保障职工生活"两大目标,严格按州级批复的《南华县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开展工作,基本完成改革的主要工作任务,同意通过州级验收。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国有林场森林资源管护,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将《南华县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落到实处,巩固改革成果,确保国有林场在生态文明、"滇中翡翠"建设中发挥主要作用。二是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做好迎接省级验收准备工作。

上一条:元谋县国有林场改革工作通过州级验收
下一条:省国有林场改革专项督查组到楚雄州进行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