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学习

日期:2023-05-24    作者:    点击:[]次

2023年5月22日,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集中学习。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调研员,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机关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李光平同志主持,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黄大斌、文萧翰、陈小龙3名同志结合岗位职责,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李光平、丁似水、覃忠义、毕志强4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做书面交流发言。

李光平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使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拿出破解问题的真招、实招、硬招,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林草新贡献。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准确把握调查研究的内容,聚焦林草系统主责主业,做实做细做精调查研究工作。要立足职能职责,围绕做好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突出重点、直击要害,结合实际确定调研内容。三要从严从实开展调查研究,将高质量调查研究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把调研过程作为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成效的过程,边调查研究、边推动落实,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调研中形成的新思路、新举措,看准了就加紧部署、加快推广、加速落地,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让调研成果有效转化为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3年第二期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党建红”引领“林草绿”,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