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楚雄州林草系统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日期:2022-10-17    作者:    点击:[]次

1016日上午,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机关、12家直属单位、20个直属基层党组织及时组织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楚雄州林草系统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州林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极大地提振和激发了全州林草干部干事创业、奋勇前进的昂扬斗志!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全州广大林草系统干部职工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四堂课”学习制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制度为抓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坚定不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持续深化林草改革,不断强化资源保护,不断健全林草产业发展不断强化要素保障最大限度发挥林草政策效应,最大限度激发林草工作活力,努力夯实发展基础,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保障基础。

州林草局森林资源管理科科长张吟枫表示: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的报告,使我感受颇深。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集中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果,描绘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作为一名林草干部,在森林资源林政管理工作中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担负起保护森林资源与保障经济发展的政治责任,履职尽责,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严格落实森林资源管控硬约束,加大林地资源保护力度,常态化保持高压态势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从严保护,从严管理,从严执法,从严监督,做好森林资源保护、监测、利用工作,全面提升森林资源管理水平。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省州党代会代表慕丽琴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林业科技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基层党代表我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主题鲜明、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在下步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深入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在素质能力、业务能力、科研能力全面提升上下功夫,认真践行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护好绿水青山,发展好林草产业,建设好绿美楚雄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森林认证标准助力林草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云南出台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