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云南深入推进“关注森林”活动

日期:2022-05-09    作者:    点击:[]次

日前召开的云南省关注森林活动执行委员会2022年第1次会议提出,今年,云南将扎实开展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协商建言、宣传动员、科普教育、绿化实践等活动,重点围绕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利用、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等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围绕COP15第二阶段会议等重要时间节点,不断推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产品。

2021年,云南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积极传播绿色出行理念。亚洲象北移南归获得国际广泛赞誉,《“两山论”的洱海实践》等影视作品深入人心。各成员单位扎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省妇联发动全省7000余支注册巾帼志愿者队伍、12万余名志愿者,开展关注森林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命名云南省“绿色家庭”50户。省林草局开展科普宣教、科技咨询服务及科普活动。组建COP15志愿者宣讲团,在全省16个州(市)开展宣讲37场,累计35万余人次参加。依托“一部手机做志愿—云青志”系统,搭建了生态环保志愿者志愿服务平台。目前,注册志愿者55万余人、志愿团队3345个。

上一条:云南启动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