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林草局召开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全州林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2-03-31    作者:    点击:[]次

    2022年3月28日,州林草局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全州林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对整改及排查整治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再推动。州林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林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萧翰主持会议并作情况通报。

    此前,2月24日,州林草局向10县市林草局安排了开展2016年以来各类督察检查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自检自查、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排查整治林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工作任务。3月9日至3月22日,州林草局组织9个监督检查工作组,由9名处级干部带队,相关科室人员为组员,赴10县市开展监督检查。至3月22日,9个工作组完成了监督检查工作。

陈福在会议上强调,林草部门担负着森林、草原、湿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等重要职责和使命,全州林草部门要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思想上、行动上对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八个坚持”的核心要义,持续深入查找林草工作差距和不足并着力推进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和良好的林草生态环境来回答民之所望、施政所向。陈福要求,州县市各级林草部门要切实扛牢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林草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林草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二要切实增强整改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反思,深刻汲取省内典型案例问题教训,引以为戒,锲而不舍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林草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要进一步加强整改工作领导,各县市要比照州林草局的做法,健全完善工作责任体系,打造“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的闭环责任链条,不折不扣推进整改。四要严明纪律推进整改,要做到系统、全面、彻底整改,严防“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五要完善林草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举一反三,把问题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完善 长效机制。

文萧翰在会议上通报州林草局各工作组对10个县市现场检查、整改督办、台账检查、随机核查、工作调研、反馈意见情况。通报指出各县市在巩固2016年以来各类督察检查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成效、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排查整治林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通报要求各县市林草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督办,严肃推进整改。

州林草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37人在州级主会场参会。10县市林草局局长、副局长、相关工作负责人等共226人在县市分会场参会。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学习
下一条:大姚县首批林长公示牌正式“亮相”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