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永仁县林长制工作有序推进

日期:2022-01-18    作者:    点击:[]次

为全力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永仁县不断加快建立县、乡镇、村三级林长体系,形成党政领导挂帅、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的新格局,确保全县生态安全。

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中,根据中央、省、州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要求,永仁县及时成立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积极征求各部门意见,制定了《永仁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全县划定管护责任区652个,构建起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林长组织体系,实现林长制建制全覆盖,形成责任明确、监管有力的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网格。林长制数字化,林长制片区矢量化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下一步,永仁县将以林长制为抓手,持续推进天然林保护与修复、退耕还林还草等重大生态工程,同时,根据现行林业和草原政策规定,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积极服务全县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民生项目,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上一条:楚雄州林草局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楚雄州林草局实施“十大行动”保护“滇中翡翠”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