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林草产品亮相浙江义乌国际森博会

日期:2021-11-15    作者:    点击:[]次

11月1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浙江省林业局、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浙江省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14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本届森博会紧紧围绕“绿色低碳 共同富裕”主题,努力探索践行“两山”理论,用“生态、绿色”为经济刷新底色、用“高质量发展”助推林业产业转型升级,森博会采取线上线下联合办展模式,集中展示全国林业新品种、新技术、新业态、新装备、新模式。森博会汇聚了全国14个省(区、市)企业的家具及配件、木结构木建材、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森林食品、茶产品、花卉园艺、林业科技与装备等八大行业10万余种商品。国家林草局总经济师杨超及全国14个省(区、市)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森工(林业)集团的领导,浙江省级有关部门领导、各地市领导,以及国内外参展商、采购商代表近10万人次参加了此次森博会。省林草局总经济师钱荣发以“奉献云南森林生态产品 共享有机绿色健康生活”为主题的云南生态产品作专场推介会。

楚雄州林草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森博会,精心组织了楚雄市绿之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三家林草企业赴浙江义乌参展,展会上,楚雄参展企业身着彝族服饰,热情地向领导和客商推介楚雄核桃、核桃油、松茸、干巴菌、大红菌、羊肚菌、林下有机山窝蛋、土蜂蜜等楚雄优质特色林草产品,精彩的现场推介在云南馆吸引了大批经销商、客商,咨询、商洽的客商和购买者蜂拥而至。同时也受到了国家林草局总经济师杨超、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等领导的指导和称赞,

在几天的展销中,楚雄三家林草企业展销的产品在云南馆格外引人注目,洽谈、合作和购买的客商络绎不绝。楚雄市绿之源农业发展公司与浙江义乌贸易进出口电商企业现场签订了180吨的核桃供货合同,价值近500万元,成为云南省林草局精选的21家企业参展中最大的赢家,同时也把“中国核桃之乡”、“世界野生菌王国”的楚雄独具特色和优质的生态林草产品呈现在森博会上,获得省局领导和同行的点赞和关注。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举办核桃、花椒栽培及修剪技术培训班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