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学习

日期:2021-10-09    作者:    点击:[]次

2021年10月8日,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学习受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福委托,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杨勇同志主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三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机关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学习。

此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滇池保护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对照“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等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历史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云南省情况反馈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从立场、品质、能力、意志等方面深入对照检查,坚决全面彻底如期安全高质量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确保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具体要求落地见效,为着力打造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先行区贡献林草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云南省情况反馈会精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文萧翰、李晓平、李忠贵、毕志强4位同志围绕学习专题作了交流发言。

杨勇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建设生态文明,不仅是要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适应可持续发展时代要求,而且是要使我们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坚决把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狠抓问题整改,统筹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交办案件“见底清零”,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三是要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各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为楚雄实施“一极两区”建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征程贡献林草力量。

上一条: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向局党委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传达学习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