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暨2021年国家林草综合监测评价等九项重点工作启动

日期:2021-07-27    作者:    点击:[]次

为了加强森林资源管理,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贯彻落实地方政府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责任制度,打造绿色林海,建设“滇中翡翠”。楚雄州于2021年7月19—23日在楚雄召开楚雄州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会议暨开展全州2021年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及年度出数等九项重点工作培训。

期间,7月22日上午,召开楚雄州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十县市设分会场。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林波到会作指导讲话,州林草局局长陈福作相关要求,楚雄州森林督查等六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州林草局有关人员,县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共260余人分别在州主会场和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度楚雄州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及国家林草综合监测评价等项重点工作,通报了2020年度森林督查、打击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肯定成绩正视不足,明确工作任务突出重点科学安排,确保按时按量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上下衔接抓落实;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各项工作。

林草局分管领导、州“六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州森林资源管理站、10县市分管领导、资源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等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州林草局副局长柏雨风作培训动员,通报中央保护督查涉及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方面的五起典型案例,并对培训班提出“明确目标、严守纪律、学懂弄通、按时按质完成任务”的具体要求。省林业调查规划院院长张子翼、省林草局资源处调研员陈玉桥到会指导并作了“森林督查、森林资源管理政策解读”专题辅导。培训班邀请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专家就“林草湿数据与第三次全国国土资源调查数据对接融合及国家级、省级公益林优化整合”“2021年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技术方案”、“云南森林资源动态预警系统(APP)操作方法”、“国家级、省级公益林建设成效年度成果更新操作方法”、“2021年森林、湿地资源监测软件操作及数据统计方法”、“2021年森林资源监测评价工作政策解读”、“2021年湿地资源监测评价工作政策解读”8个专题进行详细讲解。“九项工作”信息化程度高、使用软件和手机App采集终端数据,工作成果时效性、技术性、政策性强,质量要求高。培训采用专题讲解、实作演示、现场提问交流等方式,参训人员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专家就参训人员提出的68个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做到了技术统一和思想统一。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提高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要求,为按质按时完成国家、省确定的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楚雄州野生菌保护区区划项目一致通过专家组评审
下一条:永仁林业闯出“山绿、林活、民富”路子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