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南华马街诸葛营村:红花花开富农家

日期:2021-03-25    作者:    点击:[]次

时下正是红花成熟、采摘红花、售卖红花的好时节。在南华县马街镇诸葛营村委会,放眼望去,一片片金灿灿的红花遍布田间地头,田野里村民们忙采花,家里忙着晾晒……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村民的日子像盛开的红花,红红火火。

红花是喜光植物,宜干燥环境,抗旱怕水涝,尤其是在抽茎到成熟阶段,充足的光照会使红花发育良好、籽粒充实饱满。南华县马街镇诸葛营村委会靠近礼社江边,日照充足,通风良好,很适合种植药用价值高的红花。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定点扶贫南华县马街镇诸葛营村委会以来,结合该村地理气候实际,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倾情倾力帮扶群众脱贫攻坚、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帮助该村实施退耕还林项目和扶持花椒、核桃种植的同时,于2017年动员组织农户种植红花400亩在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为乡村振兴探寻新途径,培育适合当地实际的特色产业。村民王自堂在驻村工作队的动员下,当年他带头种植红花3亩,2021年已扩大到了12亩。这几天,他正在带领家人采摘、晾晒红花。看到丰收的红花,他激动地对驻村干部说,“我家种植的12亩红花,这几天才刚开始采摘,就有商人预付了3万元的定金,今年家庭收入增加已经是稳了。你们驻村干部辛辛苦苦帮助我们脱贫致富、发展产业,我打心眼感谢你们。

据村委会初步预测,今年该村农户仅红花种植可实现经济增收50多万元。红花种植成为促进诸葛营村群众增收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

 

上一条:省督查组到楚雄督查种茶毁林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下一条:永仁县森林面积和森林蓄积量实现“双增”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