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林草局局长唐建平到紫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督查指导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1-03-11    作者:    点击:[]次

2021年3月8日,州林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建平带领州林草局林草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督查指导第一组人员,到紫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督查指导各类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再核查暨省级生态环境联合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

唐建平深入紫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实地查看养殖场、停车场、农家乐等整改点位现场,与相关业主交谈,了解业主生产生活情况,耐心宣传讲解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引导业主积极支持配合问题整改。逐一查看现场后,与楚雄市林草局、紫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召开座谈,听取楚雄市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推进整改工作。

唐建平指出,从整改现场情况看,楚雄市开展了一些工作,有关领导到现场进行了调研检查,初步拟定了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几个问题整改的责任单位,部分问题点位开始整改,但整体上推进迟缓,工作存在较大差距,需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落实。

唐建平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整改。要站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把整改重大政治任务扛稳压实,认真推进省级生态环境联合执法检查反馈紫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二要积极采取措施,高质量抓好整改。林草部门要认真履行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牵头责任,要把相关整改责任部门的思想统一好,措施制定好,人员专班组织好,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市级整改方案要迅速印发执行,把整改措施落实好。要再细化具体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其他点位问题整改,态度必须要坚决,整改必须要到位。整改中也要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不能采取过于简单的方法一拆了之。三是紧盯完成时限,彻底如期抓好整改。整改是硬任务,必须要按期完成。州委、州人民政府对整改时间节点的要求是非常明确、非常严格的,州级部门和楚雄市都要坚决按照要求如期推进,不能有任何的迟缓。时不我待,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被动,大家要有清醒的认识,担当作为,要“主动请客”,避免“被动买单”。四是加强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抓好整改。州林草局和紫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要全力支持配合整改工作的推进,投入人力,一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一起做好整改需要出人出力的工作。市林草局要在市政府的领导下,与市级相关部门统筹联动,避免各自为政,楚雄市要成立紫溪山问题整改工作专班,全力推进。五是坚持依法依规抓好整改。要把高质量整改作为整改方向,在法制化轨道上推进,整改中要避免简单粗暴,各个点位问题整改都要找到业主,做通工作。在下步工作中,州林草局要加大督促和协调力度,市林草局要加大汇报、衔接和调度的力度,上下协同,促成力量的集中和整合,快速推进整改工作。

 

上一条:楚雄州林草局召开会议调度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下一条:刚刚,总理报告现场传来这些重磅消息!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