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永仁县加强林草资源管理见成效

日期:2020-10-13    作者:孙惠    点击:[]次

近年来,永仁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既争当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又争当金山银山创造者,始终坚持把资源综合保护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实管护责任,建立了保护林草资源目标责任制,明确提出了森林覆盖率等主要指标和考核办法;构建人防技防有机结合的立体管控体系,加大对公益林的保护,完善了商品林限额采伐制度,规范林地征占用审批、查验制度,实行林地征占用定额管理,编制了林地保护利用规划,规范木材加工企业行为,加大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通过落实各项措施,全县林草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截至目前,全县林地面积17.66万公顷,森林覆盖率72.23%,活立木总蓄积926.44万立方米,全县建有州级自然保护区1个、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有力地促进了生态增优、林业增效、林农增收。

上一条:云南省“互联网+督查”平台开通 面向社会群众征集问题线索
下一条:楚雄州举行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专项整治发现违法问题查处整改工作视频调度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