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林草局党委召开州委全面从严治党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0-01    作者:    点击:[]次

2020年9月30日,州林草局党委召开州委全面从严治党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州林草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支部委员等共127人参加了会议。

局党委副书记杨勇同志通报了州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州林草局党委及部分下属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督导指出的不足和存在问题,要求基层支部要正视存在问题和不足,结合当前开展的“六个年”工作“十个一”警示教育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做到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建平同志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和“显示终端”,肩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不断提升政治引领功能,使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常态;要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使党建工作“书记抓、抓书记”成为常态;要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水平,使“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成为常态;要不断发挥凝心聚力作用,使组织生活会开展成为常态;要不断营造党建浓厚氛围,使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常态;要不断强化阵地建设,增强党员“支部如家”的归属感;要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和台账,规范工作程序和环节,推进党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层层压实责任,分管领导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支委要形成支部工作合力,做到“人人有指标、人人有任务”。二要认真推进规范化建设。按照“五个标准化”的要求集中整治党支部基础资料粗、乱、散的现象,认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内政治生活,在10月中旬前完成支部材料规范完善和归置归档工作。三要加强领导确保成效。强化督察检查,以监督检查促进整改落实;严肃追责问责,以责任追究推动整改落实。

 

上一条:楚雄州举行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专项整治发现违法问题查处整改工作视频调度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举办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