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永仁县10个村荣获“省级森林乡村”称号

日期:2020-09-21    作者:孙惠    点击:[]次

据云南省林草局公布的第一批省级森林乡村名单显示,永仁县进化干树子立溪冬伙把他克查利么、么吉利维的云龙10个村民委员会榜上有名。

森林乡村是指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开展省级森林乡村”建设是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建设森林乡村对于加快乡村绿化美化,促进村容村貌提升,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有着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永仁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为目标,持续加大村庄绿化美化建设力度,积极开展森林乡村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宜居、宜业、宜养的新型农村。永仁县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乡村绿化美化,逐村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积极传播和深化生态文明理念,用好用活省级森林乡村”这一荣誉,充分发挥典型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森林乡村建设工作。

上一条:省复核组实地复核三峰山州级自然保护区南华云台山风电场整改现场
下一条:楚雄州积极开展省级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工作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