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副州长李林波到禄丰县对美丽公路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督导

日期:2020-08-18    作者:    点击:[]次

2020年8月11日,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林波一行深入到禄丰县恐龙谷,对G56杭瑞高速公路路域环境绿化美化工作开展调研督导,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铭波,州林草局局长唐建平、副局长丁似水,禄丰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等陪同调研。

李林波一行从土官镇开始,沿G56杭瑞高速公路,对土官、恐龙山镇高速公路绿化美化小班地块进行查看,了解沿线绿化美化设计和苗木种植实施情况,并在现场针对绿化美化小班设计存在问题同项目管理和施工单位共同讨论研究解决方案。

在对沿线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了解和实地调研后,李林波在禄丰县高速公路绿化美化指挥部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禄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海就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要汇报,李林波就禄丰县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指示和要求。一是禄丰县人民政府、州县高速公路绿化美化领导小组、施工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对标对表找准存在问题,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克期完成目标任务。要求作业设计在省级实施方案总体要求和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只做加法,不做减法,项目实施不断档、不断线,保证景观连续性和总体性”原则下尽快进行固化明确;实施上把好苗木和施工质量关,及时做好自检自查和补苗工作,抓住最有利时间,完成补植工作,做好绿色廊道收官工作。同时,必须从根本上解决桉树替换种植存在问题,采取刨根等方法,彻底清除萌发桉树,确保廊道景观效果。二是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8月下旬必须全面完成绿色廊道施工任务。三是压实责任,推进工作。禄丰县人民政府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从目标任务、时间要求上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州领导小组要履行好督促指导责任,对施工小班做到打表销号,适时做好督查指导工作。四是健全完善机制,确保长期持续效果,认真思考3年后绿化成果如何进行管养和巩固的问题。

 

上一条:国家林草局经济研究中心到我州双柏县调研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启动仪式暨2020年度州市级单位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