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启动仪式暨2020年度州市级单位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0-08-05    作者:    点击:[]次

为更好地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努力打造“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2020年8月4日,楚雄州、市绿化委员会组织州市党政机关干部职工260余人在昆丽高速公路楚雄段云甸工业园区庄田山举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启动仪式暨2020年度州、市级单位义务植树活动。

启动仪式由楚雄州绿化委员会主任、副州长李林波主持,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州委书记杨斌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杨斌、迟中华及参加植树活动的州市领导在现场观看了楚雄市美丽公路建设宣传片,听取了州林草局局长唐建平所作的昆丽高速公路楚雄段绿化美化建设情况汇报后,对我州美丽公路建设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杨斌、迟中华与参加植树活动的州市级单位干部职工挥锹铲土、培土围塘、提水浇灌,栽下了一棵棵球花石楠、滇朴、湿加松等树苗,完成了我州第一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92.4亩4809株的植树任务。

参加植树活动的领导和干部职工首先通过扫码全民义务植树实体项目参与二维码进行报名后,参加现场植树活动,植树结束后再次通过扫码证书生成二维码,获取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或国土绿化荣誉证书,完成义务植树实体尽责活动。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是云南省绿化委员会部署,我州作为全省试点率先开展的一项活动。活动不仅增强了领导干部职工参与植树活动的荣誉感,而且增加了义务植树的尽责率。启动仪式上的宣传动员增加了州、市领导和干部职工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的了解,同时能让全体适龄公民以更为便捷的方式完成法定植树义务,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支持。

上一条:楚雄州副州长李林波到禄丰县对美丽公路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督导
下一条:禄丰县昆明至丽江高速公路路域绿化美化变更作业设计通过专家审查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