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禄丰县昆明至丽江高速公路路域绿化美化变更作业设计通过专家审查

日期:2020-07-29    作者:    点击:[]次

按照省委、省人民政府领导对昆明至丽江高速公路路域环境绿化美化调研时提出的“只做加法、不做减少”, “项目实施不断档、不断线,保证景观连续性和总体性” 的要求,以及楚雄州高速公路路域环境绿化美化领导小组明确的绿化美化作业设计调整优化指导意见,禄丰县在投资规模与招投标价在合理允许调整范围的基础上,完成了作业设计的变更调整。2020年7月28日,楚雄州高速公路路域绿化美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审查咨询专家组,对禄丰县昆明至丽江高速公路路域绿化美化变更作业设计进行了专家咨询,原则通过审查。专家组要求禄丰县尽快按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后报省、州报备,并交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指导项目的施工和作为下步检查验收的依据。

审查咨询会上,楚雄州林草局副局长丁似水对近期在禄丰县实地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一是绿色廊道部分地块定植苗木成活率不高,要求抓住节令进行查缺补漏和补植补造。二是部分纳入施工的坡耕地农户种植高秆包谷等农作物,严重影响了已定植苗木生长或未实施部分的整地和苗木的定植,而且还将影响到后期的检查验收和景观效果。三是种植不规范问题,如一些景观效果较好规格较大的攀枝花等苗木远离公路边栽植,未起到应有的景观效果。四是增绿复绿进度缓慢,要把增绿复绿作为下步工作的重点来抓。

楚雄州林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建平对禄丰县路域绿化美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设计要注重景观效果,特别是公路沿线坡耕地前排绿化苗木的栽植要到位;做好查缺补漏,确保绿色廊道不断档、不断线和景观效果的整体性和连续性。二是要尽快固化设计成果,对已施工部分不能降格,一定要按省级方案技术标准进行苗木和施工措施设计。三是施工和监理单位要做好档案的整理和完善,加强项目的质量管理,确保通过省级验收。四是抓住节令,做好绿色廊道补植补造工作。五是在完成绿色廊道扫尾工作的基础上,不能泄气,一定要鼓足干劲,提速推进增绿复绿建设进度,实现后来者居上和州委、州人民政府提出的增绿复绿80%的目标任务,确保建设成效。

 

上一条:楚雄州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启动仪式暨2020年度州市级单位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条:姚安县2016年度退耕还林顺利通过国家级核查验收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