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举办2020年森林督查、森林资源监测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等六项工作业务培训

日期:2020-07-07    作者:    点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森林资源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建立完善各级人民政府保护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考核评价制度。6月份开始,全省所有县级行政区域将全面开展2020年森林督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国家公益林建设成效年度监测、云南省森林资源监测及主要数据年度更新、省级公益林建设成效年度监测和湿地资源年度更新等六项工作(简称“六项工作”)。

为确保我州森林督查等“六项工作”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推进,州林草局于6月29日开始,组织十县市林草部门相关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局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开展了六项工作的业务培训

培训历时四天半时间,于7月3日下午结束,共120多人参加。培训班邀请了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技术指导组专家授课。云南省“六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林业调查规划院院长张子翼同志亲临指导,通报了六项工作的背景、目标任务和全省的工作情况,对楚雄州开展六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楚雄州六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州林草局副局长柏雨风同志做动员并对培训班提出要求,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精心组织、统筹协调、有序推进,要加强宣传、加强监管加强统筹协调和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明确了我州“六项工作”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提高了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为各县市做好“六项工作”厘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法、为下步全州 “六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业务支撑。

上一条:国家林业局驻云南专员办到楚雄州调研林业和草原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举办2020年林业和草原法律知识及相关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