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省草原监督管理站站长尹俊等领导到我州开展草原保护建设工作调研

日期:2020-06-03    作者:    点击:[]次

按照国家草原生态建设项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为加快推进全省草原保护建设,省草原监督管理站站长尹俊等领导一行4人于2020年5月26日至5月29日到我州楚雄市、南华县、姚安县、大姚县、永仁县开展草原保护建设工作调研。州林草局副局长柏雨风等人员陪同调研。

楚雄州草原面积2346.58万亩,位列全省第一,可利用面积1858.49万亩,其中禁牧面积240.79万亩、草畜平衡1617.7万亩,主要分布有山地草甸、疏林草场、山地灌木林草场和山地稀树灌草丛等4类山地草场。这些草原资源既是传统畜牧业的饲草来源,也是森林草原生态的重要基础。

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踏勘实地、召开会议等方式对我州2019年度草原保护建设任务、草原监测、草原统计等工作任务开展情况及近年来草原管理制度建设、执法、宣传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对我州草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进一步抓好我州草原工作提出4点建议:一是要抓好当前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实施好草原生态修复工程。按照上级要求于9月底前完成项目实施,完成后组织各县进行交叉检查,确保达到省级试点项目的标准和要求。二是要加强培训。项目结束后召集项目工程县、相关站所、相关种业公司分析总结2019年该项目存在问题,初步按三条海拔线确定楚雄州牧草品种组合以及项目建成后的管理措施。三是要谋划好楚雄州"十四五"草原规划。把"十四五"草原规划体系建设、基地建设、重点工程落到实处。四是要及时进行草原工程宣传指导。对于不平衡县区要抓紧督促检查,完善组织运行模式,主动扛起责任,加强对县市的督导。

上一条:楚雄州林草局以中期评估为契机促进美丽公路建设进度和质量
下一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