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国家林业局驻云南专员办专员江机生一行到楚雄州调研

日期:2015-09-23    作者:    点击:[]次

828日至30日,国家林业局驻云南专员办江机生专员、连文海副专员一行到我州南华县、元谋县、武定县调研森林资源管理及林业改革发展工作。在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任锦云,州政府副州长夭建国和州林业局局长卢显亮等陪同下,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南华县雨露乡撒皮武封山保育野生菌推广山场,元谋县老城乡马头山黄檀、辣木种植基地,武定县狮山镇恕德村集体林承包到户后森林资源管理及发展经营情况,并分别与林业干部、护林员和农民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江机生专员认为,楚雄州各级党委、政府对林业改革发展工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林产业发展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森林资源管理及林业改革发展效果明显。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江机生就森林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建设与林业产业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林地是林业发展的基础,面对当前林地保护压力日益加大的问题,一是要严格执行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强化林地用途管制,严格林地征占用审核审批管理,加强临时占用林地的监管。二是要把林地保护作为资源保护的重点,林业部门的监督管理工作要前移、要到位,要主动作为,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三是要严格执法,依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四是要进一步规范林权流转管理,妥善处理林权纠纷。五是要大力发展林下经济。要在保护的基础上,做好林下经济发展规划,引导农户开展林下种植、养殖、采集加工、观光旅游等非木质资源经营活动,走"不砍树、能致富"的路子。

州林业局负责同志表示,将按照江机生专员等领导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切实保护好林地资源,为生态文明建设多作贡献。

上一条:国家林业局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司司长刘拓到楚雄州调研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局部署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资源林政科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