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林业局召开全州扩大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布置会

日期:2016-04-25    作者:    点击:[]次

412日,州林业局在楚雄组织召开全州扩大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布置会,传达贯彻落实全省退耕还林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安排布置全州扩大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副局长丁似水出席会议并讲话,10县市林业局分管退耕还林工作副局长、退耕办主任、州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负责人、作业设计技术骨干共30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全省退耕还林工作座谈会议要求,25度以上陡坡耕地将全部规划纳入新一轮退耕还林范围,不再区分基本农田和非基本农田;2008年以后在25度以上坡耕地中实施的人工造林没有核发林权证的耕地,可以纳入扩大新一轮退耕还林范围。各县市要深刻理解扩大新一轮退耕还林精神内涵,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抓住机遇,力争做到扩大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实施结束后,确保全州25度以上坡耕地应退尽退。二是要把握好实施范围。认真核实25度以上坡耕地农户自发造林未核发林权证的地块面积;生态工程造林项目未验收的抓紧验收,腾出地块,为扩大新一轮退耕还林创造条件;开展15度至25度重要水源地和25度以上梯田实施退耕还林需求量调查,向国家争取将重要水源地和25度以上梯田列入扩大新一轮退耕还林实施范围。三是要抓好重点工作环节。扩大新一轮退耕还林范围之后,在外业调查设计、合同签订、检查验收等重点工作流程和环节,必须依法依规落实符合要求的地类和地块面积,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防止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四是要抓好近期主要工作。2016年陡坡地生态治理任务已经下达,今年有陡坡地任务的县市,要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加快落实地块,挂钩扶贫点优先安排;组织开展土地丈量,作业设计、种苗准备等工作,争取雨季到来后迅速开展造林工作;加快资金兑现进度,新一轮退耕还林检查验收后,要尽快兑现退耕还林补助资金。今年,省即将下达我州的扩大新一轮退耕还林任务较去年有增加,25度以上基本农田总量多的县如大姚、武定、双柏、南华、禄丰、姚安县,要做好增加任务量准备,把增加的任务量提前规划好,做好计划分解、地块落实、苗木准备等前期工作。

上一条:国家林业局检查组到我州检查指导新一轮退耕还林管理实绩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局召开“两学一做”座谈会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