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提前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建设任务

日期:2018-10-14    作者:    点击:[]次

楚雄州采取周调度、月研判、季通报的方式加快推进退耕还林、陡坡地生态治理工程实施,2018年工程建设任务26.45万亩提前全面完成。

一是抢抓造林时机促进度。今年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陡坡地治理任务26.45万亩,占全州人工造林任务36.47万亩的72.5%。各县市抢抓去冬今春冬季整地造林、7至9月夏季造林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截至9月30日止,新一轮退耕还林任务24.45万亩、陡坡地生态治理任务2万亩提前全面完成。

二是创新经营机制促进度州政府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政策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推进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楚雄州创新新一轮退耕还林经营机制指导意见》,积极引导和鼓励公司、造林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参与退耕还林建设,"公司+农户"、"互助组+农户"、"造林企业+农户"、"大户承包"、"公司+农户"、"造林专业队承包"等模式创新取得新突破,全州完成创新经营机制面积5.1万亩,创新比例达25%。

三是落实先建后补促进度。组织州、县市退耕办工程管理人员参加省级培训学习,精准把握新一轮退耕还林政策精神。"十二五"以来农户实施的25度以上坡耕地造林未享受国家退耕还林政策的落实"先建后补"政策,列入新一轮退耕还林,有效加快工程落地进度。

四是结合生态扶贫促进度继续将新一轮退耕还林、陡坡地生态治理任务向建档立卡户倾斜,不断提高生态项目的覆盖度、精准度和受益度。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面积57680亩,投入资金5191.2万元,惠及11689户45202人;实施陡坡地生态治理5304亩,投入资金424.3万元,惠及1262户5130人。

五是筹措工作经费促进度。各县市积极筹措配套经费,为宣传培训、地块落实、调查设计、检查验收提供经费保障。全州共配套工作经费330.13万元,其中省级下达21万元、州级财政安排177.6万元、县市配套131.53万元。

六是加强督查检查促进度。省、州同步开展新一轮退耕还林季度督查检查,重点对政策落实、作业设计、合同签订、机制创新、资金兑现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研究解决,破解工作难题,创新工作思路,推进工程实施。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局组织老干部开展2018年敬老节座谈会
下一条:2018云南·昆明坚果博览会开幕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